2013年10月10日 星期四

(刑)查獲二級毒品安毒之法律程序?



年齡19歲,四月份即滿二十歲.
滿18歲後,有一項竊盜紀錄(非罪犯,是幫助犯罪者已不起訴處分),

嗯,前幾天在台北市被保安大隊臨車攔檢.
第一次毒品現場罪證確著被保安於犯罪者逮捕
(但是,少年多許前科判已矯正感化執行完畢結案)

{{被查獲二級安毒淨重0.2-0.3公克及吸食器乙組}}




後,先送保安大隊做筆錄,
再移送大安刑事三組拘留室等候移送地檢,
送地檢署後(博愛路),檢察官問筆錄後暫時裁決是否願意自願戒癮治療免觀察勒戒,再來,以一萬元交保.





1. 交保=交付保證金嗎?交保金拿的回來嗎?

2.在保安隊做筆錄時,該死的我遺失一張好像要去衛生所行政院還是疾管局或是什麼公家機關單位要去做檢查報告?請問各位大大清楚這是如何回事嗎?我該採取什麼行動呢?

3.驗尿會有報告嗎?假若尿液報告呈現其他毒品陽性反應,是否加重其刑呢?

4.我會再多久時間內,收到下一次法院的傳票?

5.執行檢察官判決的戒癮治療,須自行負擔新台幣五萬元,這樣意思是否為緩起訴呢?

6.是否影響兵役問題?(已體檢)

7.如此下場是否留下前科嗎?

=========================================================
你好:
1 對,由具保人繳納保證金,保證你將來的庭訊、執行等必隨傳隨到。等案件結束或已入監所執行,具保責任消滅後,保證金即應返還予具保人。

2 這個我不清楚。但建議你應該盡速向發該文書之機關提出補發之聲請。

3 當然有。因檢方已同意讓你接受自願戒癮治療,故沒有刑罰的問題,除非你不遵守戒癮的相關規定。

4 這個不一定,檢方會等驗尿報告及你履行戒癮治療的成效,設一切都順利,那就予以不起訴處分,給你自新的機會。

5 那是戒毒所須之治療費用,跟緩起訴無關。緩起訴的意思,跟繳保證金保證你隨傳隨到的意思,有點雷同,只要遵守緩起訴期間所付之各項命令事項,檢方就會予以不起訴處分,也像是學校的記暗過或是留校察看之意思。

6 不影響,又有些影響…部隊的輔導長會知道你有此項前科紀錄,如果你在營的行狀異常,可能就會找你約談輔導或是採尿送驗,但你若表現正常良好,那根本也沒什麼影響。還有如果要去受訓什麼的,像我連長有意送我去幹訓班受訓,因我有前科,所以要由連長出具保證書,我才不要當什麼士官,累!

7 刑事案件,滿十八歲後,所有的前科錄都會跟著你一輩子!除非遇到大赦或是有消滅罪刑之特赦。未滿十八歲前的犯罪,在執行完畢滿三年後,該前科即應依法予以塗銷,少年犯才享有的「福利」!

好好珍惜此次自新的機會,不要再碰毒品了,那沒有用!只會讓人失去好多好多,一關再關!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12032701092


3 則留言:

  1. 土城看守所(男所)我請男友在地里長申請同居証明不能看,請問我男友因吸毒被判執行入監七個月但我們是情侶,請問還有什麼方法可接見他?特見麻煩都要去拜託立委。

    回覆刪除
  2. 土城看守所(男所)我請男友在地里長申請同居証明不能看,請問我男友因吸毒被判執行入監七個月但我們是情侶,請問還有什麼方法可接見他?特見麻煩都要去拜託立委。

    回覆刪除
  3. 受刑人未達3級,僅能辦理特見,只要告訴立委要接見的人在何處?編號,即能接見,現在已不能用同居證明,唯有辦理特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