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0日 星期四

(刑)沒販賣只吸食被收押

我男友10月11號被警察收押

他沒有販賣
只有用k菸而已

我打去問是說他被看守所收押禁見

今天第三天了
多久會開庭?

這樣會很久嗎?

交保可以嗎?

======================================================

 妳好:

犯罪嫌疑人在警方移送地檢暑偵辦後,會有值日檢察官開裏偵訊(第一次開庭),如檢察官認為涉嫌重大有羈押之必要,就會向地方法院聲請羈押(第二次開庭,但這次是在法院),法官審理後,也認為有羈押之必要,就會裁定准予羈押。到這裏,都只是臨時的,案件會另再分案給承審的檢察官及法官(如有起訴的話)。

什麼時候會開庭?不一定,在押被告,會比較快,可能一週到二週之間就會傳喚開庭了。

具保是隨時都可以聲請的,被告自己,被告的法定代理人、親屬等等也都可以向法院聲請具保停止羈押。

會很久嗎?
我看過妳另一篇提問,搜索係採令狀主義,沒有搜索票而進行搜索就有違法取得證據的問題,這個等到案件若起訴到法院之後,再去辯,現在想要具保,辯這個可能比較沒用…

羈押會通知家人或是被告指定之親友。不過,是用郵寄的,再過一、二天就會收到了。

他的情形,應該是有朋友供出他在販賣毒品,然後檢警可能也掌握到一些對他不利的證據,例如通訊上的紀錄。家裏搜到的東西,那個沒什麼殺傷力 ,現在檢方就是要取得被告的自白,很多人都怕關(包括我也是),不承認,收押下去,為了保釋就乖乖的承認了。
因為他目前是收押禁見,所以,只有律師能夠接見被告。實際的案情,我們都不是很清楚,但直覺判斷,他並沒有承認有販毒,才會被羈押,而他也不能因為想要交保就承認,承認可能很快就交保了,但是,後面就會面臨被起訴五年以上之刑責,那可不是開玩笑的。

這個要勇敢一點,什麼都不承認,要起訴,就叫檢察官拿出證據來!(這個很常見啦,沒抓到,就說他是我麻吉的,最知己的!一被抓到,就說都是我交友不慎,都是他拿給我的、他賣我的!在法律上證人的指證,也不一定是真實的)

5 則留言:

  1. 請問這個案例跟我家的情況差不多,具保是什麽?請問什麼情形和時候可以具保

    回覆刪除
  2. 請問大概什麼時候可以看到他,因為他突然被抓走,什麼時候可以交保

    回覆刪除
  3. 請問不管是交保或取消禁見都可以,請知道的大大告訴我好嗎?急

    回覆刪除
  4. 請問不管是交保或取消禁見都可以,請知道的大大告訴我好嗎?急

    回覆刪除